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張曉風專文談張大千畫作 北榮湖畔門診添人文氣息

        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


  【本刊訊】作家張曉風的「典故、故事、張大千」專文,裱框展示於臺北榮總湖畔門診的張大千大師巨幅畫作旁,讓北榮新添一處充滿人文溫度的景點。
 張曉風老師五月七日出席專文裱框完竣儀式,由北榮院長陳威明及陽明大學前校長郭旭崧伉儷接待及陪同;陳院長和郭校長都是張老師的學生。
 北榮教學部將張老師的「典故、故事、張大千」專文裱框,陳設於湖畔門診二樓候診區,即張大千大師巨幅畫作「疥壁」的左側牆面,期藉張老師的大作,解析張大千大師的畫作,相互映襯湖畔門診的雅致美名,引人入勝,也娓娓道出北榮視病猶親、醫療照護的核心價值。
 陳院長表示,北榮除了致力於提供優質醫療服務,也努力為院區營造人文和藝術氛圍,讓大家有最舒適溫馨的就醫及工作環境。張老師的文章述說張大師「疥壁」名畫的典故,歡迎大家經過湖畔門診二樓時,停步欣賞。
 
(點閱次數:1708)